Pages

Monday, December 27, 2010

最近

最近的你好吗?工作还顺利吧?

最近的天气变化无常,时而晴空万里,时而倾盆大雨。人的心情也和天气一样变化无端,晴时多云偶阵雨。

最近很想多看一些书来充实自己。书架上有佛书,小说,激励书籍等,该阅读什么书好呢?古人说书中自有颜如玉,书中自有黄金屋,但是孟子却说尽信书则不如无书。

最近某电视台重播《天国的阶梯》,电台的广告一大堆,看了很不过瘾,于是上网追看。虽然之前已经看过了,也知道结局没有童话故事里的幸福圆满,但是我还是很喜欢这出戏。有人说做戏的人是疯子,看戏的人是傻子,我这个傻子为了这出感人的韩剧掉了许多泪水。

最近感叹时间的飞逝,就像散文家朱自清在《匆匆》里提到:燕子去了,有再來的时候;杨柳枯了,有再青的时候;桃树谢了,有再开的时候。但是,聪明的,你告诉我,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?

最近不管是报章或新闻电台一打开,天灾人祸的消息不断,真的很想不看报纸也不听新闻,但是即使我蒙上双眼,捂上耳朵,人间悲剧还是存在,就像天空的太阳,不会因为某些人的痛苦而不再出现;地球也不会因为某些人的离去而停止转动。

最近又堕落了,在面子书上种菜,养鸡,喂鱼……。有人说这是一种减压的方法,我不喜欢这种减压方式,浪费时间和精神。天才与白痴只是一线之差,现实与虚拟的世界不也是一样?

最近的我有点悲伤,有点失落……。其实这也没什么,人生本来就是这样,只要把心情调适过来就没事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