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uesday, December 22, 2009

汤圆

冬至来了,大家忙着搓汤圆。小时候常常听妈妈说,吃了汤圆就代表又长一岁了,那时候的我不喜欢吃汤圆,因为不想增添一岁。

每年的冬至,摆在桌面上的汤圆都是从市场买回来的,或是邻居送的,或是回娘家吃妈妈搓的汤圆。吃汤圆是中国传统习俗,代表着一家团圆,现代人生活忙碌,很难得聚在一起。

为了让孩子们体验和增添这个节日的气氛,外子在冬至还未到访的前一晚,就到市场买搓汤圆的材料。

一家人围在一起搓汤圆的经验还不错,孩子们把用水调和了的糯米粉当着粘子泥,搓得好开心。

我们把搓好的汤圆放入烧开后的水,汤圆慢慢地浮上来......,一看之下把我们吓坏了,也笑弯了腰,浮起来的汤圆好像鱼丸一样大。捞起来冷却后的汤圆不是又大又圆,而是又大又扁,厨房里再次响起一阵阵的欢笑声。

亲自动手的汤圆虽然比不上别人的好吃,也没有馅料,却有幸福的味道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