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unday, December 20, 2009

有朋自远方来

我们住在同一个天空底下,在同一个州属呼吸着同样被污染了的空气,却不曾彼此相约见面。

远方的朋友传来一通简讯,说会路过这里,要和我们这些多年不见的学院朋友见面。联络簿一打开,电话开始忙碌起来,联络了许久,才听到对方熟悉的声音在电话里响起。

大家见面了,出席的人数虽然无法围成一个大圈圈,但至少大家能够聚在一起嘘寒问暖。咖啡店里的风扇不停的转,我们也不停的谈,好像有谈不完的话题。

当大家正谈得起劲时,忽然看见一张熟悉的脸孔,原来是我的高中同学,二十年没见面了,我们既然还认得对方,想必大家都还没变老,实在高兴。

缘分就是这么奥秘,不期而遇。有时候朋友刻意安排的聚会,我却不能赴约,深感歉意。

大家都很忙,是为生活而忙?还是忙着过生活?偶尔歇歇脚步,拜访近在咫尺的远方朋友,相信他或她们也会和我一样很高兴。有朋自远方来,不亦乐乎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