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hursday, December 17, 2009

我爱方块字

这几年来都没有机会在课室里和学生们用华语交流,因为他们对华语一窍不通。

记得师训学院的讲师曾经鼓励我们毕业后要继续提升自己,不要在原地踏步,于是教书几年后,我又继续往前走......。光阴真的似箭,转眼间毕业了,我不只“升值”也升学了,从小学升上中学。来到没有华人子弟的学校,一开始还真有点不习惯,有点想哭的感觉。

想走回来时路,才惊觉我那几年所修读的科系是数学,所拥抱入眠的是数目字,在梦中所共舞的是方程式,而不是我在学院所修的华文,方块字早已与我背道而驰......。

虽然无法在课堂上应用到华语,但我依然爱着方块字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