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Friday, November 5, 2010

She is still my baby

小女儿放学回家的路上告诉我说,休息节的时候她看见班上一位同学的妈妈拥抱着她的孩子说:我的小baby。

小女儿对她同学的妈妈说:您的孩子已经七岁,长大了,还叫她小baby。

我问小女儿同学的妈妈怎样回答,小女儿说她同学的妈妈回答:but she is still my baby。

我告诉女儿:不管孩子有多大,在父母的心目中孩子永远是baby。

父母对孩子们的爱不会因为孩子的岁数而有所改变,即使孩子已经八十岁了,百岁的母亲还是会担忧他(她)们,正所谓百岁老母忧八十儿,在父母的心目中孩子永远是baby,对孩子们的爱由始直终始终如一。

孩子小的时候,父母对他(她)们百般呵护,衣食住行照顾得无微不至。孩子上学了,有些父母还是不放心,担心孩子下课时吃不饱,于是准时带东西给孩子吃,或是到食堂排队帮孩子买食物,每天风雨无阻,不曾埋怨。其实应该放手让孩子学会独立,但是有些父母就是放不下。

孩子忘记带课本或功课,一通电话父母就飞奔的把它带过来。其实应该让孩子承当自己疏忽所造成的后果,记取教训,以后就不敢再犯,但是父母就是心疼孩子被鞭打或被惩罚,放下手边的工作,即刻赶来学校帮孩子解危。

有些父母不舍得让孩子做家务,只要孩子专注学业,考获好成绩回来就好了。家务就交给女佣来做或父母自己动手,孩子就这样养成了衣来伸手,饭来张口的坏习惯。其实孩子是家庭的一个成员,有义务承担一定的家务,这样不但可以培养孩子的责任心和自理能力,也能够让孩子体谅父母的辛苦,但是父母就是当心家务会耽误到孩子的学习时间。

孩子是父母手心里的宝,不知道多年以后,孩子是否会记得当年父母无悔的付出?还是视为理所当然?

天下的儿女们啊,你们永远是父母心目中的baby,所以要好好照顾自己,保护自己,提升自己的德行,别让父母每天为你们担心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