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Friday, November 19, 2010

你我她

你,我和她来自不同的州属,拥有不同的语言,不同的肤色,不一样的文化背景,却在同一个工作环境里碰面。



名单揭晓的那个早晨,我一到学校,还来不及坐下来,你就迫不及待要我上网查询,看看我们是否被批准转校。

当你得知你成功申请转校时,你兴奋得跳了起来。你的眼眶闪烁着泪光,那是喜悦的泪水,我真的很替你感到高兴。

嫁鸡随鸡,嫁狗随狗,于是你从南马来到北马,然而一年过后,你的丈夫为了继续深造与你分各两地。很多次不小心发现你和家人通电话时,偷偷的流眼泪,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你。

与你同事两年,知道你迫切的想离开这里,如今终于如愿以偿,恭喜你。



不知不觉在这里待了将近八年,压力越来越大,人与事一年不如一年,于是股起了勇气申请转校,也做好了心理准备去面对新的工作环境。

但是不是每件事情都能够顺人意,也许别人比我更有资格申请走,又或许我给的理由不够充足,又或许……所以我的申请书被拒绝了,得留在原校继续服务,是幸还是不幸?



她和我当年一样,离乡背井到他乡来执教。

看见她失望的表情,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。她说她不会向失败低头,会坚持争取到底的精神,让我想起了当年的我在异乡服务四年,每年都申请转校,每年都往教育局跑,每年都失望收场,直到注册结婚才有机会离开那里。

也许凭她三寸不烂之舌,或者利用其他的管道可以让她成功回到家乡,也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