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unday, November 22, 2009

以为

我以为放假了可以睡迟一点才起床,那知道生理闹钟已形成,五点多就自然而然醒来。我以为大女儿放假了一定很开心,那知道她喜欢上课的日子,因为可以见到朋友。我以为......。以为会害死人的,你曾经这样对我说。是啊,为什么到现在还一直以为......。

没有想到小女儿最近常常用以为来回答我的责问,我也这样告诉她以为会害死人的,她就回答我说不能说以为要说什么,我一时回不过神来要怎样回答,真是有其母必有其女。

我以为你不要了,我把它撕破;我以为你不吃了,我把它扔了。是啊,为什么要以为呢?就直接问,直接搞清楚状况就好了,为什么还要以为呢?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