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Friday, November 20, 2009

追梦

追梦

二零一零年十月二十九日 上午十一时十七分
文:王素美


好多朋友又继续往象牙塔前进,精神可佳,而我还在原地踏步。朋友说学士学位满街都是,

于是邀我一起攻读博士,我举起双手投降,这并不意味着我是个没有上进心的人。


曾经为了提升自己,毅然修读五年的校外课程。从单身到结婚生孩子,才把课程修完,整个

过程不能说很艰辛但还是很苦,看到有人半途而废,自己也曾经想过放弃。有些朋友为了应

付考试,不得不把孩子留在房外,自己躲在房间边“啃书”边流泪,因为孩子在房外哭要妈

妈。为了圆大学的梦,牺牲睡眠,放弃与家人相处的时光,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无法陪伴着

等等负担,都是一种代价。


从那次起,我深深体会到,想追求学问或知识,不一定要进大学不可,除非我真的想拥有那

张文凭。为了考试而必须读书,对现在的我来说实在是一种苦差。虽然现在的生活并不是很

写意,但至少把家务和孩子忙完后,还有时间阅读自己喜欢的读物,做自己喜欢的事,对我

来说已经很满足了。大学的梦让年轻人去追逐,去实现吧!至于那些还要在这条路上继续追

梦的朋友,愿他们能够再次戴上四方帽,加油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