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Monday, May 10, 2010

提早退休

最近大家都很忙,压力也很大。

一位老同事动不动就高喊要提早退休,每一回我都是一笑置之,没有多余的时间听她诉苦。

其实我可以体会她的心情,这样的心情我也曾经有过好多好多次。当时的我不是想提早退休而是想辞职算了……,但就是缺少一股勇气和推动力。后来把心调适好,把压力放下,整理好一下心情,坚持的走下去后就会发现原来这点挫折算不了什么。毕竟人生路上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,也有逆境时刻。

老同事提了许多次提早退休,我都认为是一种抒发压力和不满的方式,否则真想退休,就会像另外一位同事一样,一声不响的呈上表格,然后让我们帮她办荣休和欢送会。不曾听说过要提早退休的她终于萧洒的走了,挥一挥衣袖不带走半片云彩,回家享受天伦之乐,含饴弄孙去了。

老同事的口号还满有感染力,刚刚投身杏坛执教鞭的同事也在高喊要提早退休了,其实这样的舒解压力方式也不错。

只是没有想到老同事真的被压力打败,请了一个星期的病假。

偶然听见翁立友唱的一首福建歌: 坚持,越听越感动尤其是唱到:有人出世著好命,阮是用命底打拼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